部分縣市推動幼兒園在校施打公費流感疫新竹房貸轉貸苗,意外引發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抨擊是將狀況、壓力全丟給老師。但醫界有不同看法,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強調,世界衛生組織(WHO)就建議公費疫苗最好在校園接種,才有助提升疫苗接種率,況且幼兒怕打針,不管在學校或帶到醫院都一樣會哭鬧。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台中身分證小額借貸旗山區全額貸房屋會今(17)日召開記者會批評部分縣市衛生局推動幼兒於幼兒園接種流感疫苗的政策,對此,疾管署下午重申,若幼兒園認為有照顧上的疑慮,可以拒絕。

疾管署強調,如果幼兒園有配合意願,建議衛生局應有配套措施,並與家長做好溝通及共識,讓家長充分了解接種流程及注意事項,家長也可自行決定是否在園內接種或自行攜往合約院所接種。

李秉穎說,世界各國都一樣,針對公費疫苗接種,一致公認最好就是在校園裡接種,以台灣為例,過去幼兒的公費流感接種率僅2至3成,對比在校園全面接種的國小生的7至8成,相差懸殊。

在校園接種的好處遠大於壞處,李秉穎指出,台灣疫苗推動協會過去曾與新北市合作,在十幾家幼兒園推動在校接種,結果接種率高達9成,全歸功於同儕效應提高接種率,且幼兒發生暈針等心因性、情緒性反應也比小學生、中學生來的低。

李秉穎強調,校園接種一樣須有醫護人員在場,幼兒怕打針,不管是在學校或在醫院都會哭鬧,在校園接種也可便利部分較沒有空閒的父母。不過,李秉穎說,若父母對疫苗認知不足或有安全疑慮,想要跟醫師溝通,當然也可以自行帶孩子前往醫療院所接種。 39F7E370E0466DD2
arrow
arrow

    vdgwg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